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
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
检查<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
实施情况报告》的报告

日期:2024-03-08 09:28: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志宏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逐项研究梳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条例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志宏强调,正定古城保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在今后付出更多努力。一是继续强化法治护航,推进古城保护建设管理规范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正定古城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正定古城保护力度,强化条例刚性约束,配套完善规划体系。二是继续创新形式载体,推进古城保护建设管理数字化。着眼让文物活起来,探索数字化陈列、文物修复和艺术创作体验、沉浸式观展、直播逛展等新业态,提升活化利用水平,全力推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三是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古城保护建设管理一体化。要始终把古城保护工作纳入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相衔接,积极完善古城保护规划体系,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古城保护的最大合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