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4-11 12:27: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在正定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系列实施方案。方案要求确保做到“两结合一加大”。即,结合三项联动监督,认真开展跟踪评议;结合民生实事票决,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升活动开展质量。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提出全县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投身到活动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作为、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美丽赵州贡献力量。
 
新华区人大
 
  4月10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修改的依据等方面内容。
 
  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达到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目的,提升了区“一府一委两院”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政、依宪执政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 “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建设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魅力新华夯实基础。
 
栾城区人大
 
  今年初,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干部,分别深入7个乡镇就乡镇人代会召开事宜进行指导。指导人员对各乡镇人代会会议程序、日程安排、会风会纪等进行认真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截止目前,7个乡镇人代会已全部胜利闭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