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3-4 09:28:3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为增强市民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晋州市在中兴街精心打造的“宪法宣传一条街”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成为晋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公交站牌、电子显示屏、广告栏上制作法治宣传标语、安装普法标示牌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群众出门见法、抬头看法,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为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奠定了基础。
 
高邑县人大
 
  2月底,高邑县五个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集中召开。今年各乡镇人代会会务标准及会议形式呈现出了新气象。一是会前筹备缜密,会务标准新。各乡镇对会议文件在内容、印刷、装订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会风严肃、会场形象新。与会代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着装,证件配戴整齐划一。三是会期安排合理,代表审议形式新。代表们讨论时间更集中,结合会前的调查研究和会中的实地视察,使得代表们的审议更透彻,所提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代表建议、意见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藁城区人大
 
  近日,在藁城区绿之宝家庭农场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一场技能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农技推广专家,为全区46名种养大户开展技能培训。培训的主题是让智能手机变成现代农具,通过下载APP,让大家直接了解全国农产品价格行情、能够与国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能够把自己的农产品实现上行销售。此项活动为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渠道提供了帮助,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还吸引了鹿泉、晋州的新型职业农民参加。
 
  今年,藁城区将把夯实“家(站)”基础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把“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大代表之家”以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