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5-31 10:03: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新安镇人大开展助力科技下乡活动。县科技局、国土局、卫生院等部门现场开展农技咨询、健康义诊、法律宣传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80人次,进行义诊50人次。
  参加活动的乡镇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科技”赶大集活动,不仅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向群众宣传了农业技术、卫生健康、自我维权等方面的实用知识,而且增强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就县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各窗口,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建立一支素质高、专业精的工作队伍。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办公条件,加速构建网上政务服务体系。要建立健全管理监督考核制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形象。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脱贫成效巩固情况、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县城便民市场建设工程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建议,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扶贫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快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进度,制订具体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要加强对农村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在全县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县政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华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龙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近年来赞皇县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民营企业融资难、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品牌意识不够等问题。建议今后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发展,以更实的举措抓发展,以更优的服务促发展,以更大的作为引领发展。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对部分乡镇及矿市街道、四微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指出,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站)”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家(站)”活动,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学习提升之家、沟通联系之家、履职服务之家、温馨和谐之家,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