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聚力促发展】
这些县(市、区)人大这样开展主题活动......

日期:2022-11-02 08:58: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喜迎党的二十大 代表聚力促发展】

这些县(市、区)人大这样开展主题活动......

 

  全市人大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周密部署,迅速推进,确保活动实效。

 

 

晋州市人大

 

 

  10月31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为扎实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城市更新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邮政片区改造项目,韵达河北(晋州)快递电商总部基地A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城市功能与群众需求不相匹配、城市发展水平与群众感受度不相匹配的问题。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代表们要密切联系选民和群众,了解收集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桥西区人大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统筹考虑区位优势、行业特点,依托利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率先建立首个金融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于10月29日正式揭牌。

  金融行业代表联络站的建立是推进联络站建设提质升级的一项创新,是将依法履职、行业特色与区位优势相融合,创新行业交流模式,集选民接待、意见反馈、行业交流、共促发展“四位一体”的新平台,也是落实代表主题活动月,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具体体现。

 

 

藁城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五个一”活动,确保“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取得实效。一是广泛动员代表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集体视察、个人走访等方式,围绕“五个一”活动联系选民,献计献策。二是常委会领导深入分包乡镇,参加座谈、视察、调研等活动,分片召开调度会,督导推动“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走深走实。三是把代表家站作为为群众办一事,征求选民意见建议的“双联”平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及时反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增强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代表行动的认可度,营造了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712名代表参加活动,联系群众1592人次,协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124件,为发展提建议64条,收集企业问题84件,帮助解决59件,收集民生实事项目52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数98件。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