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06 08:27: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研究商定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科学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抓重点、攻难点,依法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依法行政,优化权力配置、强化运行制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平山县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汇报会,听取县域经济各分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并就县域经济发展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树牢法治思维,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找准工作切口,切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水平。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要突出工作协同,强化工作联系,围绕人大监督的议题研究解决问题,凝聚县域经济发展合力,共促各项工作上台阶。

裕华区

  近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情况专项监督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河北金环包装有限公司、信誉楼超市、中石化卓西加油站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加大排查治理力度,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及时排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各街道(乡镇)人大要依法把工作监督和专项监督有机结合,认真履行监督职权,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时代同进步、同发展,为织密织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