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14 08:36: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北省国匠技工学校、瑞祥桥东孵化园和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并听取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人社部门要立足本职,做好引才引智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聚焦保基本,提高社保参保率和覆盖面。要聚焦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聚焦优服务,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人社干部队伍。要聚焦大宣传,提高惠民惠企政策知晓率,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和红利。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融入服务大局,‘四比一争’展风采”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结合入职以来的感受、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谈体会、话愿景,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力干、用心干、用情干。要做到心中有梦、肩上有责、眼里有活、手里有招、脚下有路,弘扬“四比一争”精神,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服务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在依法履职中展示赞皇形象。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议事厅”建设培训会,各乡镇街道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围绕“队伍建设、阵地打造、议题确定、议事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观摩了矿市街道“人大代表议事厅”。

通过培训,各乡镇街道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对议事厅工作职责、议政制度、议事活动流程以及活动参加办法等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为顺利推进“人大代表议事厅”全覆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快议事厅建设,推动代表议事厅高质量开展议事活动,使“人大代表议事厅”真正成为反映民意的“直通车”和解决民生问题的“快车道”。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听取相关汇报。

  视察组建议,要深入各部门、各行业、基层一线,有计划、分层次的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监管部门和企业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管队伍的专业性。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杜绝无证上岗。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查盲区、找盲点,全面防范安全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