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20 08:25:4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全县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针对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生态环境方面法律和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意识。要畅通环境信息公开渠道,加强环境保护信息解读,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基层环保管理责任传导力度,抓好责任落实,形成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确保执法到位。要完善应急体制,不断提升精准治污水平。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华腾油脂、贝洁日化、深泰化工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建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要严格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依靠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和智能化装备,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完善配套设施,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博物馆建设项目、滹沱河蔬菜示范区建设项目和敬业集团260万吨涂镀板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时刻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定期研究调度,主动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现场一线。要加强综合协调,及时对接沟通,谋划工作措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矿市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归雁聚力谋发展 社区建设齐发力主题,充分商讨招商引资办法、小区居民自治、居民区整体环境提升等一系列议题,通过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乡贤牵线搭桥等措施,充分发挥归雁效应,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