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元氏县人大常委会
召开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夜谈会

日期:2023-05-09 08:31: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效能,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共谋话振兴市、县、乡三级代表主题夜谈会,将代表力量融入元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今天是夜谈会的第一场。请大家一起谈谈感受、说说想法、提提意见,希望各位畅所欲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开场一席话让会场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现在北桥片区建设工作是重中之重,可以说是创建样板县城的主战场,涉及的村比较多。我建议干部们多研究上级政策,跟群众做工作的时候,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分析讲解,这样更容易推进。”“城区的管网工作做好了,但我们村地势较低,一下大雨路上就有积水。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代表们接连抛出问题。

 

  北桥片区的工作昨天又开了推进会,要求把政策详细明了地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确保宣讲到位、执行到位。关于寺庄的问题,我们将把村路的积水问题和附近园区的改造升级结合起来一体规划,系统解决。参会的槐阳镇党委负责人边记录边回答。

 

  3个多小时的夜谈会,话题小到路灯开启,大到县城规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切换,但始终围绕着民生和发展。人大代表们既给政府提问题、出考题,又给政府出主意、找点子。

 

  夜谈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委负责人当场表示,对各位代表所提的建议将进行整理汇总,交由县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监督跟进,直至推动问题解决。参会的人大代表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夜谈会的形式,能够和政府部门一起摆问题、提建议,更深入地了解政府的各项工作,同时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声音越来越有力量。

 

  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将牢固树立元氏发展、人大尽责的理念,继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夜谈会活动。通过搭建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夜谈会平台,坚持面对面”“零距离,将群众的心声、呼声传递上来,将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创造更多机会让更多的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调研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力量,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