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桥西区人大:
金融行业代表联络站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日期:2023-08-09 08:41: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作为全市首家金融行业联络站,桥西区金融行业代表联络站围绕代表“动”起来、站点“热”起来,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开展“联络站+电商”模式,助力辖区经济,为人大代表履职赋能增效。

为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桥西区金融行业代表联络站积极搭建送政策平台,不定期邀请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及区金融局等部门围绕人才引进政策、招商引资政策、企业上市政策等开展宣讲,为金融行业人大代表提供丰盛的“惠企政策大餐”。同时,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行业带动作用,广泛宣传惠企政策,以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人大代表发挥自身金融优势搭建促合作平台,建立起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驻站代表对接机制,组织政银企面对面交流,宣传和推介金融新政策、新产品,协助小微企业跑办资金支持,推动企业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以金融“活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驻站人大代表联合西里街道人大工委已帮助辖区1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约200万元。

 针对西里辖区个体工商户市场竞争力低、销售难等现实问题,驻站人大代表积极探索“联络站+电商”模式,人大代表、居委会干部亲身上阵直播带货,把本地企业宣传给本地的居民,通过短视频让居民主动到店消费,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之前琢磨转型很久了,但迟迟没迈出第一步。后来看到西里电商街直播平台,一两次直播下来店里生意就红火起来了。”电商街某店店长开心地说。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金融行业代表联络站利用自身特有优势积极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金融界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助力桥西经济发展。各位人大代表将进一步立足人大代表本职岗位和能力特长,把人大代表人脉多、联系广、接触面宽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