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联动监督】栾城区人大:
高效监督助推破解企业难题

日期:2023-08-15 10:12:5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们反映的蒸汽压力不稳的问题已经确定了补压改造方案,这个困扰生产的大难题马上就要解决了。”栾城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板块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人大代表说。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生产必需的蒸汽经常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压力降低,导致生产出来的产品不达标,有的企业被迫需要用电或天然气进行二次加热,致使生产成本大幅增加。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和联动监督工作专班深入用蒸汽的企业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区政府、装备制造产业园、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交流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了补压、引入蒸汽源等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有关情况及建议向区委作了专题报告,区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在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并在召开的专题询问会上,就蒸汽供应问题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和追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应询,详细解答。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包括蒸汽压力不足问题在内的40条问题清单,按程序转交区政府办理。7月底,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区政府整改情况汇报,并责成区委督查室跟进督查。区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监督,最终困扰企业多时的蒸汽供应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区人大常委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企纾困解难,是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的具体行动。”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监督,做好协同配合,使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在内的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