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联动监督】
新华区人大:联动监督擦亮旅游名片

日期:2023-09-06 17:07: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华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代表深入辖区毗卢寺、赵佗公园、解放纪念碑、正太广场、湾里庙步行街、中国银行旧址、金圆大厦等文物单位、旅游街区、旅游企业扎实开展旅游发展联动监督工作,对新华区文旅发展情况进行精准把脉,开方献策,推动擦亮新华旅游名片,助力新华文旅发展实现华丽蜕变,以高品质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旅游发展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新华区人大常委会一是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特别是在监督小组代表人选上,注重体现专业性和权威性,切实发挥特长优势,切实增强了代表工作实效。二是精心制定视察路线并提前下发通知,让代表早知道视察内容、视察目的,从而在视察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

  代表们提出,新华区旅游资源缺少深度挖掘、系统谋划和开发建设,旅游产品总体上处于“低、小、散”状态,缺少在国际国内“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高端旅游品牌和特色项目,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方式较为单一,宣传推介的范围不广,魄力不足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深入挖掘毗卢寺、赵佗文化、正太饭店等文化品牌资源,擦亮新华旅游名片。要充分利用辖区网络直播资源,讲好新华故事,提升新华旅游资源知晓度。同时,加快湾里庙步行街改造提升,将湾里庙步行街打造成“有品质、有颜值、有内涵”的省会靓丽名片,擦亮新华旅游名片,努力把新华区打造成为品质高端、功能健全、独具特色的京津冀旅游新目的地,助力“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