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12-23 16:17: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1222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安排意见

王占峰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安排意见,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精致细致极致、周密周到周全”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组织工作,确保程序正规、严谨有序。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安排意见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委办室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会议组织服务等工作

    二、研究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李杰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市委批准后抓好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办公室负责,将这项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三、研究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

刘生彦、赵利剑、刘趁通、黄超同志分别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民生无小事”,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是全体代表票选出来的,体现了最广泛的民意。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举措。各视察组的视察报告围绕重点、内容突出,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不足和改进方向,要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继续抓好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四项视察报告,由财经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社会建设委负责,将这四项视察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四、研究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

王旭霞同志就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作了说明,刘生彦同志汇报了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及相应的决定(草案),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市政府关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增强财政工作可持续性。

会议议定: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将议案、说明和调整方案(草案)一并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由财经工委负责,将决定(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将审查结果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五、研究关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管理运营情况的报告

刘生彦同志就关于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管理运营情况的报告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府设立主导产业专项资金,能够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对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报告,由财经工委负责,将这项报告转市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六、研究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解立芳同志汇报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有关情况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将这项审查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