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2-09 16:23:3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27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

李杰同志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今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人大工作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议定:由办公室负责,将这项计划(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征求市“一府一委两院”意见建议。

    二、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总结汇报                                                                                                      

王占峰同志汇报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总结,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人代会组织服务工作情况,目的是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改进不足,不断提高筹备组织水平。这次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在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人大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会议期间,大会会务工作组织有序、部署严密,确保了大会顺利召开。全体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勤恳工作,体现出了高素质、高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历练,增长了经验。人大报告突出“党”“民”“法”三个关键字,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广大代表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打破固定思维,在加强日常防控的基础上,取消大会闭环管理要求,受到良好反响。新闻报道对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广泛展示了代表风采,营造了良好地舆论氛围。选举、票决、议案、安保、信访、会风会纪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时刻从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更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从代表的角度思考和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要打破思维定式,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注重紧随形势任务变化,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搞好反思总结,深刻汲取教训,通过总结复盘,把问题查摆清楚,把原因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研究具体,把下步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干,切实提高能力素质、服务水平和办会质量。

三、听取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鲁中欣同志汇报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省人代会期间石家庄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效,与会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很好地展现了石家庄人大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市委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肯定。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到位。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