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4-04 16:26:0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43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关于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的有关事项

赵文生同志汇报了对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执行难不仅成为困扰人民法院的突出问题,也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极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充分学习借鉴外出地市和以往开展专题询问的经验做法,精心设计、严密组织、注重细节,确保整个专题询问过程正规、有序、高效,达到促进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的目的。要多渠道、各层面征求对询问题目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解决民众诉求和实际困难,把问题点选准、关注点找对,确保具有针对性和普遍性。要择优选询问人,精细设计询问环节,努力营造民主、互动、精彩的现场氛围

    二、研究关于对市水利局、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侯洪彬、黄超同志分别就关于对市水利局、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加强对任命干部任后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人大监督工作的深化和拓展。要精心组织、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履职评议各环节工作,确保评出动力、评出干劲、评出实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两项方案,分别由农业农村工委和城建环资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两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三、听取监察司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外出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

赵文生、刘趁通同志分别汇报了外出学习考察情况,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外出学习考察能够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新观念、提高水平,对于进一步做好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两份报告紧贴全市工作和人大实际,有收获、有启发,有建议、有措施,要结合自身工作,搞好学习借鉴,做到取长补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