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3-08-04 16:39:0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731午,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

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李雪荣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任务挑战,对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履职重点,围绕大气污染、水污染、地下水超采、滹沱河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等重点领域,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力度和精度,推动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石家庄

二、听取了法工委关于赴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开展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

时洪斌同志汇报了关于赴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开展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调研围绕提高《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质量,通过深入学习考察和研讨交流,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更新条例审修工作提供了良好支撑。

会议议定:同意常委会二审《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的时间由8月调整到10月由法工委负责,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调研修改工作

三、研究了关于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有关事项

赵文生同志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为人民监督,向人民报告。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创新监督机制和形式,扎实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活动,不断提升司法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安排意见,由监察司法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四、研究关于调整10月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旅游发展情况报告议题的有关事项

马兆芹同志就关于调整10月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旅游发展情况报告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非常丰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正在成为休闲度假的新风尚。“摇滚之城”的提出,更是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社会反响热烈。要通过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为打造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议定:结合省、市人大四项联动监督安排部署,同意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旅游发展情况报告的时间由10月份调整到8月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