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在工作简报第10期

日期:2016-10-09 16:02:5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0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4月14

 

 

市人大财经委举办绩效预算审查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预算审查监督能力,近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分管领导以及财政、审计部门相关人员140余人,进行了绩效预算审查监督培训,邀请全国人大、省人大、省财政厅等有关专家授课。王中联副主任在开班讲话时指出,人大对政府预算的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组成部分,要树立法治思维,做到依法履职:既要依法监督,又要讲究方式方法;既要对全口径预算监督,又要向支出绩效和政策倾斜;既要促进管理,又要依法问责;既要注重程序性监督,又要取得监督实效;既要处理好人大与政府两者关系,又要监督到位。同时,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利用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等专业手段,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视察

基层“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队到高邑县和元氏县视察“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楚行宇副主任对两地代表之家开展的“互联网+人大”、“代表议政日”等特色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广泛动员,实现基层代表参与全覆盖。坚持五级代表全参与,市、县、乡三级代表为主体,干部代表作榜样,基层代表多参与,要让每个代表每年至少参加一次代表之家的活动。二是丰富活动内容。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代表活动,真正把“代表之家”建成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履行职能的平台、联系选民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确保“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三是活动成效能感知。要使基层人大代表感到自己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不断提高履职的积极性。四是活动经费有保障。要把代表活动经费列入预算,确保“代表之家”的正常运转。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

栾城区人大

重视村“两委”干部中人大代表素质教育

农村“两委”干部中有不少是区乡人大代表,为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了对农村两委”干部中的区人大代表素质教育,要求他们对标先进,做好“四种人”。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学习、吃透政策上下功夫,把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教育管理好家人、下属员工;诚信为本,规范经营。三是做低调生活的“平凡人”。要比干劲、比贡献、比亲民,做一个让老百姓信服依赖、愿意接近的好干部。四是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关注群众的冷暖安危,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难点问题,竭尽全力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栾城区人大  聂伟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主任李遵英带领市人大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深入到正定县对古城保护、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还到正定新区进行了参观调研。                          

 市人大研究室

△供暖工作已经结束,为了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近日,赞皇县第38次人大常委会议对上年度供暖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议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赞皇县人大

△为了做好跨区扶贫工作,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聚川到行唐县南城仔村慰问区人大驻村扶贫工作组,与工作组一起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长安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