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5期

日期:2016-10-09 16:39:31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5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6月8

 

 

灵寿县人大调研司法局工作

日前,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司法局及周边乡镇开展“政法开放周”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指出,“政法开放周”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县域司法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建议司法局: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以案说法宣传力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把为民法律服务做实、做细。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抓牢“两个责任”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打造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灵寿县人大  孙永霞

正定县人大对现代农业工作进行视察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园区内涵,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二是强化服务,扶持龙头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三是打造集科技示范、高效栽培、种苗繁育、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都市农业;四是引导农民转变观念,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之路,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保障。

正定县人大 张信涛

矿区人大关注新常态下

经济犯罪预防和侦查工作

近日,矿区人大常委会对公安经济侦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和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新常态下经济犯罪的特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打击金融、财税、商贸等领域的严重经济犯罪,特别是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以及涉及面广的经济犯罪,形成对经济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严打态势;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增强与行政执法部门间的协作联动,提高工作合力,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工作的有效衔接,形成打击合力;三是加强经侦队伍警力配备,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在经费和硬件上给经侦工作提供保障。

矿区人大

井陉县上安镇人大助推太行山绿化工作

   近日,井陉县上安镇人大组织50余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带动全镇绿化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政策讲解。一方面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采用贴标语、发宣传页、广播、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植树氛围。二是坚持亲历亲为。人大代表带头开展植树造林,主动提供物力支持,引领村民植树造林热情。三是做好树木管护。代表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树木管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病虫害防治,受到群众的欢迎。  

(井陉县上安镇人大 梁珺)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针对部分企业主和少数领导安全意识淡漠、个别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做到监管前移,预防为主;加大对事故责任的追究和处罚力度等意见建议。    

晋州市人大)

△日前,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十五件利民办实事及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有紧迫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紧推进;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极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赞皇县人大 赵宪峰)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提出了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规行为,提高食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等意见建议  

栾城区人大

△日前,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招商和土地征收工作进行了视察,提出了要合理完善规划,丰富服务业态;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大宣传推介;学习先进经验,依法高效征收等意见建议。                  

 桥西区人大  任颢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