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6期

日期:2016-10-09 16:40:4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6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616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视察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带领人大视察组,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采用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杜振琪副主任指出,目前,我市在水资源管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还存在政策法规不健全,责任追究制度不完美,监管执法不到位,基础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强化领导,坚持依法治水。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形成治水合力。二是强化责任,坚持综合施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联动,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三是建立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要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针对每个企业、每条河流要有详细的治理措施。四是强化管理,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管理,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地表水厂建设,加快节水设施建设;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确保水资源连续利用。五是加强宣传,公开水环境信息,建立公众监管平台,树立全民节水意识。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赵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代表对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深入到部分企业,实地检查了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检查组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思想上不能麻痹,工作上不能放松;二要不断探索安全生产监管的新手段、新办法,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预见性;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在重视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要集中精力消除“三夏”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农业生产事故的发生。

                        (赵县人大)

△近日,市人大信访办到长安区就如何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研究和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水平。

长安区人大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分批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这是藁城区人大首次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标志着宪法宣誓制度在藁城区正式实施。

 (藁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