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8期

日期:2016-10-09 16:48:5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8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77

 

 

赵县人大助推项目建设

 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华泰纸业微晶项目、易谷现代产业园、天山集团汽车文化产业园等部分企业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提出了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并由县人大财经工委及时将意见建议转交政府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赵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水土保持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针对《水土保持法》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水土保持意识,让大家认识到水土保持对于维护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二是引导企业坚持发展与生态并重,自觉维护水土环境。三是加强综合防治,严把项目审批关,做到不利于水土保持的项目坚决不批。四是加强监管,强化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建立问责机制,对严重失职、渎职,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平山县人大

    藁城区人大视察阳光司法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藁城区人大对区法院“阳光司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了“阳光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区法院信息集控中心、高清数字审判庭等,详细了解数字化法庭的特点,案件信息查询系统、远程信访系统等工作流程,旁听了案件审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阳光司法”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识,让司法在阳光之运行。二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审判质效。三是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成“网络法院”、“阳光法院”、“智能法院”,推进审判管理和司法公开工作转型升级。

                 藁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由于连年超采地下水,造成地下水位持续下降,给人民生产生活及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极大不便。调研组建议:要实行严格的深层地下水开发利用管理政策,加强深层地下水保护;同时,要尽快完成南水北调地表水厂的调试,尽早投入运行,有效减少对地下水的超采。

                    (晋州市人大)

△按照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以及河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规范县级人大机构名称的要求,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由原来的一室三委,即办公室、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政法文卫工作委员会、城乡经济工作委员会。调整为一室四委,即办公室、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政法文卫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和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这次工作机构调整,理顺了县人大常委会与上级人大及同级政府部门的工作关系,标志着该县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井陉县人大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街镇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就《选举法》开展集中培训,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姚生泉进行授课。主要围绕代表选举的目的意义、机构设置、选举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做好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前做好了准备。

           长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灵寿县参观了陈庄歼灭战、抗大二分校、灵寿历史文化展览,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党的革命历史,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鹿泉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鹿泉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