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3期

日期:2016-10-10 09:02:2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3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8月26

 

 

咨询委集体参加

“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并总结半年工作

825,市人大机关专门为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员举办了专场活动,委员们参观了展牌、议事场所,观看了工作录像,听取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知识的讲解,对人大机关的运行程序和方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为更好履行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结束后,咨询委员会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会。咨询委主任李遵英指出,今年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咨询委员会完成4项重点调研课题,受到杨志辉主任充分肯定,并批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阅;创办了“咨询委建议”,目前已刊发咨询委建议3期;有110人次咨询委员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有关会议和视察、检查活动,提出意见建议150余条。下半年,希望大家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其它各项调研任务,积极参加好有关会议和活动,充分发挥咨询委员建言献策作用;充分利用好“咨询委建议”这一平台,力争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财经委到长安区调研计划预算执行情况

近日,由市人大财经委到长安区调研上半年全区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和部分企业运行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大调结构力度,在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基础上大力发展高科技和高端服务产业;二是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加快预算资金的支出进度,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加大财政检查和审计力度,坚持合规合法收税,严控各种财务开支。

长安区人大

晋州市卫计局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年初,晋州市人大代表提出了“转变理念,注重服务,切实提高计生家庭健康生活水平”的建议。为办理好代表建议,推动工作有效开展,晋州市卫计局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提升服务。通过实行信息跟踪服务、预约随访服务、网上咨询服务等,为群众开展新婚知识培训、孕前优生检查等服务,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二是加强宣传。利用12356阳光计生热线、政府网站、电视台等媒介,及时向群众宣传两孩政策、计生利益导向、妇幼保健等内容,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三是接受人大代表、群众监督。开通网上群众满意度测评,发放代表、群众满意率调查问卷,并针对代表、群众不满意事项,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

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正定县人大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部分产业园重点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种功能,为更多项目入住创造条件;二要节约用地,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落地项目做大做强;四要加强项目管理,严防擅自变更土地用途,变相圈地行为。

正定县人大  张信涛

行唐县人大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

日前,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对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法律法规和业务政策培训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掌握乡镇人大工作方法、人大工作程序、人大履职业务知识,把乡镇人大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新成效。二是做好依法补选乡代表和乡镇人代会选举工作。三是各乡镇人大要继续开展好代表评议基层站所负责人活动,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行唐县人大   徐中玲)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司法公开的必要性,完善司法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司法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