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11期

日期:2017-05-27 10:02:01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524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416件,涉及我市经济及社会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由市政府系统办理411件,市法院4件,市检察院1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全部代表建议中确定了13项(并案18件),作为2017年度重点代表建议,内容涉及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由市政府和市法院重点研究办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将对相关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包案制度,自觉落实承办部门主要责任人领办建议制度,加强协调督导。要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明确办理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建议追踪,搞好沟通协调,加强人员培训。要不断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做到重点建议重点督办,督办工作全覆盖,社会监督制度化,评议工作常态化。通过加强督办力度,促使建议办理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市人大内司委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议

52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了会议。各对口部门之间就加强信息沟通、工作互动、增强工作实效进行了交流。楚行宇指出,各对口部门在谋划工作上思路清楚,重点突出,体现了各部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希望以后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尤其是对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中涉及的相关议题,要重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反馈到位,努力开创全市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内司委)

市人大内司委积极参加

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干部业务培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全体同志,参加了在中山大学举办的为期四天的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干部业务培训班。就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法治中国建设、司法公正与司法体制改革、当前社会保障热点问题等进行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研讨。培训期间还与各兄弟市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对内务司法系统工作改革和热点问题的把握,增强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做好内司委工作奠定了基础。

藁城区人大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

近日,藁城区人大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区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抓好作风整顿,严肃机关纪律,强化纪律约束,严格纪律执行,锤炼过硬作风,并把好的作风全面融入到调研、视察、检查、监督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藁城区人大

新乐市人大在代表中

开展“扬正气、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日前,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在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扬正气、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代表小组、人大主席团为单位,以“人大代表之家”为阵地,以人大代表“带头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带头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带头招商引资、促进发展;带头扶贫帮困、乐善好施;带头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引领,组织代表积极履职,勇于作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称赞

                                (新乐市人大)

晋州市人大专题调研动物防疫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农村经济委员会委员对全市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走访询问、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全面了解本市动物防疫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要切实加大《动物防疫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依法防疫的自觉性。二要积极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三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四要强化疫情应急管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防控水平。 

(晋州市人大    彭敬稳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联系驻县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将驻县17名市人大代表按所属界别、从事职业分为三个组,由县人大常委会政法文卫、城建环保、财政经济三个工作委员会分别负责,做好联络服务工作。                                      (井陉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