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12期

日期:2017-06-05 09:48:3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财经委举办

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工作预算审查水平,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举办了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出席并做动员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和各县(市)区人大相关人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省人大财经工委领导、河北经贸大学教授等进行集中授课。

安树国指出,这次培训,是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组织的第一次培训,要认真领会有关法律法规的精神,学习借鉴上级人大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把我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做好、做出实效。安树国强调,人大对政府预算的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是为了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管理,建立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为此,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职,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创新方式方法,在经济新常态下,做好人大预算监督;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共同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市人大财经委)

市人大民侨外委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借助召开新一届人大民侨外委第一次会议暨与市直有关单位联系会的机会,向与会人员发放“双问计”活动征求意见表,共征集到宗教、旅游、侨务等方面意见建议11条。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民侨外委全体工作人员,赴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就2017年市人大民侨外委工作征求意见。这次“双问计”活动,针对性强,得到了上级人大的工作支持,汇集了民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人大民侨外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人大民侨外委)

藁城区人大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部分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进展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明确思路,体现特色。充分体现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四位一体融合的发展思路,打造品牌优势,体现乡村特色。二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与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三要搞好清拆,巩固成果。抓好“三清一拆”工作,对清拆出来的空闲地、旧宅庭院搞好综合利用,全力做好污水治理、道路硬化、植树绿化等工作。四要规范项目,管好资金。项目施工要规范透明,资金保障和监管要到位,真正把惠民的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藁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视察医疗卫生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视察。在实地察看了市医院和部分卫生院、村卫生室,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建议:一要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流医院,建设一流的医疗队伍。二要加强医德教育,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售药行为。三要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四要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医疗条件,提升服务水平。

   晋州市人大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以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狠抓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财经委党支部议事规则、党支部委员责任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等六项党务制度。同时,制定完善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与县(市)区人大财经工作机构联系办法等相关工作制度,并对以上制度辑印成册,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市人大财经委)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了南水北调引源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情况,并提出建议:要切实做好县南水北调供水的后续建设,完善供水管网;要切实加强依法治水、科学供水,节约用水工作。 

 赵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