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13期

日期:2017-06-09 09:32:0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为了给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官”评议提供依据,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到市中院旁听了部分被评议法官的庭审活动。集中观看了部分庭审录像资料,现场了解被评议法官驾驭庭审能力、仪表仪态、当事人权利的保障、庭审焦点的归纳、当庭宣判情况等,并对庭审情况填写了评价意见。

(市人大内司委)

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日前,市十四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一次会议暨与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联系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审议通过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与市直有关单位工作联系制度,通报了2017年工作要点及今年主要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民侨外委)

李志宏副主任带队问计省人大信访办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市人大信访办全体工作人员到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就人大信访的职责、定位及人大信访为常委会履职服务、常委会议期间信访工作应急处置办法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问询。之后,李志宏对我市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借鉴省人大《常委会议期间信访工作应急处置办法》,尽快出台我市人大相关办法;要把日常信访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和代表联络站工作、评议被任命人员工作结果起来;做好人大信访大事记;进一步加强同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

市人大信访办

元氏县人大积极探索开展专门委员会工作

元氏县人大法制委员会是该县首次设立的专门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的发挥其职能作用,没有经验可循。日前,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元氏县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为加强县级人大法制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会议还研究拟定了2017年法制委员会工作安排,并就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如何更好履行职责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制观念;三要积极协助上级人大开展立法调研,为有关立法草案提出建议意见;四要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并提出法律修改建议。

               元氏县人大

长安区人大视察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进行视察。针对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营造社会各界关注刑满释放人员、支持安置帮教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完善超前衔接机制,针对多种原因造成的帮教对象信息衔接不上、帮教空档等突出问题,要加强沟通联系,健全完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确保安置帮教对象全部纳入规范管理。三是要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为开展联合帮教提供政策保障。

     (长安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开展“煤改气”工作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为推动“煤改气”工作做贡献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推动“煤改气”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率先申报安装采暖设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好宣传工作;围绕“煤改气”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推动“煤改气”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藁城区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机关各委室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要求,人大委办室主任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站位要高,眼界要宽;要不断加强学习、精通业务,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有较强的能力和素质,尽心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晋州市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