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24期

日期:2017-08-18 10:44:1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

到“人大代表之家(站)”观摩学习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晋州市、行唐县、灵寿县、赵县、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选任委主任、“家站”召集人和站长等,到栾城区、裕华区、新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观摩学习。楚行宇一行察看了所到“家(站)”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制度标牌、档案管理、代表风采等规范化管理的内容,并对这些“家(站)”能够结合各自特点,挖掘内涵、突出特色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参加观摩学习的各地领导表示,回去以后,抓紧搞好本地“家(站)”的提升工作。楚行宇要求各“家(站)”进一步充实内涵,扩大外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真正把“家(站)”建设成为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创新社会治理的抓手。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

李志宏副主任到鹿泉区

督导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问题和创城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和市大气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环保部交办的10个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到鹿泉区进行调研督导。李志宏一行首先听取了鹿泉区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该区上庄镇实地查看危险废物贮存分类和VOC检测报告等档案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提出指导意见。之后,详细察看了该区市容市貌、道路改造等情况,就相关具体工作提出改进意见。李志宏对鹿泉区狠抓污染整治和创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做好污染整治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强化日常督查,进一步巩固污染治理成果。对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尽快拿出整治方案,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问题解决。关于创城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抓巩固、抓提升、抓品位,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更加注重宣传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对标先进,提升指标,争取在全市当好排头兵。

新乐市人大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日前,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防汛工作。在视察了小宅村防汛物资专用仓库、大沙河险工险段情况的基础上,详细了解了防汛值班和防汛防灾措施,听取了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建议:一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全力做好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制订完善防汛预案,将防汛目标、措施、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三要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为防汛抢险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四要及时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新乐市人大)

赞皇县人大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预算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集中学习了《预算法》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有关单位就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问题,检查组建议:加大对《预算法》的学习贯彻力度,加强预算的执行审查监督,维护预算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注重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精准度,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健全预算绩效考核机制,严格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赞皇县人大  曹洁)

鹿泉区人大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

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到发改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走访了部分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提倡营商法治理念,要深入企业、商会、行业协会进行广泛宣传,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支持。二是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方式,拓展政务公开的领域和范围,营造高效透明政务环境。三是加强行政效能监察,畅通企业和群众投诉渠道,实现行政投诉及时受理。

                              鹿泉区人大  孟玉)

长安区人大对欠交公共设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公建配套设施应建未建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在实地查看、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检查组建议:一是明确责任、确立主体。清理工作由区规划分局牵头抓总,土地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主动配合。二是成立执法检查组协助督导检查,并实行代表跟踪制,每个项目明确两名代表跟踪督办,追踪问效,直至问题解决。三是对居委会办公用房、教育配套设施要一事一议,一案一策,由规划局牵总在各单位的配合下分别推进。四是对每一案都要认真梳理,找准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

    (长安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就领导班子及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