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28期

日期:2017-09-21 15:23:49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94,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张院生等参加了学习。大家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在青年时代就具备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对总书记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特别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司存喜要求,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扎根在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干劲和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司存喜强调,要把学习长篇通讯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真正掌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联系实际学,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掌握攻坚克难的法宝,寻求破解难题的钥匙。要结合本职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方案。当前要振奋精神干、开拓创新干、求真务实干,把各项工作目标变为现实,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志宏副主任到深泽县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工作并开展专题问计活动

9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民侨外委及市美丽办相关负责人,赴深泽县白庄乡小堡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志宏副主任建议:一是抢抓机遇,尽快修订完善园区建设发展规划,高标准建设产品展销厅、加工体验店、游客服务中心、仓储物流园、布艺博物馆等设施,促进特色产业大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四美五改”,加大植树力度,建立垃圾清运机制,倡导村民文明行为,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庭院。三是创新载体,积极搭建文化旅游平台,开展多种多样招商活动,引进旅游公司进行营销策划,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四是多方问计,努力争取各方面政策、资金等支持,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市人大办公厅)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立法专题问计座谈会

94,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召开了市城管委、市教育局、市交管局、市园林局等四个职能部门工作座谈会,就文明行为立法开展专题问计活动。李志宏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李志宏副主任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好本系统内的《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会,认真征求基层单位和一线执法人员意见建议,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及时反馈;《条例》要充分吸收“大数据”等新理念,着眼培育市民“自发责任”,围绕“到人、具体、管用”三个要素做好《条例》的起草工作; 要将文明立法工作与“双问计”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我市文明行为立法的推动、促进和宣传工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市人大机关深化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再发力

 为贯彻落实市委推进方案要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安排意见,将市委安排部署的专题问计、市人大确定的自定问计以及纪律作风整顿整改方案督促落实等10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拉出了任务分解表,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机关活动办迅速召开了由各委办室和办公厅各处参加的工作协调会,就贯彻落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深化机关两项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举措,进一步调动了机关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将推动机关两项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人大办公厅机关党委

赵县人大研究布置全面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布置全面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筹备召开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实地观摩学习新寨店、南柏舍“人大代表之家”情况,特别是要推广两个乡镇在细化档案管理、营造活动氛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动全县“人大代表之家”快速提升。

  赵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出台办法支持驻晋省市人大代表

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上一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好代表职责,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支持驻晋省、市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办法》。《办法》指出,要与驻地选举单位、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以座谈、电话、网络、走访等方式征集利于驻地发展的意见建议,向上级反映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努力推动问题解决,争做群众排忧解困的知心人、发家致富的领路人、矛盾纠纷的调解人、参政议政的代言人。

    (晋州市人大  宋亚涛)

井陉县人大调研县城交通管理工作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城交通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井石快速路、陉山大道等路段交通管理情况,听取了县城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针对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关注重点路段。对一些重要路段,既要科学设置红绿灯,更要派驻足够警力,确保交通畅通。二是强化管理举措。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与社区联合开展“五进”普法、与学校联合开展“小小交通志愿者”、与驾校联合开展“驾驶员入学体验”、与新闻媒体联合开展宣教等活动,增强县城居民守法意识。三是完善交管布局。针对车辆违章抓拍偏多等群众关注和反映的问题,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合理布局红绿灯、标志线等,实现人性化管理。

       (井陉县人大)

深泽县人大视察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超市、酒店、食品作坊等生产经营单位,在现场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后,针对问题,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抓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摊点的专项整治,依法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监管到位,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深泽县人大)

赞皇县人大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

日前,赞皇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项措施,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全面促进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工作提质升级。一是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规定每月第一个周五为党员集体活动日,以集中学习和参加社会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跃机关党组织氛围。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日常工作及工作成效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纳入党员评优考核管理。四是定期召开老党员座谈会,一方面组织离岗党员参加学习和活动,另一方面广泛征求离职党员对机关建设的意见建议,促进机关工作全面提升。

          (赞皇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