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36期

日期:2017-12-28 15:23:5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司存喜主任到新华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新华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司存喜主任强调,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司存喜主任要求,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在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上、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上开创新局面。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提建议领衔代表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成员,对市政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代表们表示,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制定办理方案、规范办理程序、加沟通答复,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代表们还就建议办理、督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楚行宇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的人大意识、代表意识进一步增强,建议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进一步提高,但是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还存在 “重答复、轻解决”问题,有的承办部门工作作风不务实,对上与对下结合不够好等。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在加强重点建议督办的同时,加强对一般建议的督导,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赢得代表真心满意。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调研固废污染防治工作

1128,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处理情况,嘉实蓝岸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韩保来副主任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大量工作需要提高完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好法律法规要求,各司其职、协同合作,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制度政策。要提高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等处置能力,运用先进技术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认真研究解决好农村地区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问题。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栾城区人大视察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视察了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视察组建议:一是要深化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和审判方式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审判权的公开公正;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扩大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三是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完善法官培训机制,提升干警司法能力。

   (栾城区人大  孙忙忙)

灵寿县人大视察松阳河整治工程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视察松阳河整治工程。实地查看了松阳河凡同大桥段、南环大桥、松阳河综合公园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视察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松阳河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把松阳河打造成灵寿的城中河、亲水河,真正呈现“人在景中、景在绿中、绿在城中”的生态和谐风貌。同时,要在人文特色上多做文章,彰显灵寿县中山古国、千年古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其成为老百姓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系的住乡愁的“民心河”。

        灵寿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专题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专门委员会委员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实地查看11个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及运营情况,座谈交流、走访群众后,调研组提出了要提高认识,统筹安排,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规范化水平;强化保障,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等意见和建议。

       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谷健昭)

藁城区人大调研“农村垃圾处理”

为改善居住环境,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织开展了“农村垃圾处理”专项视察调研活动。自今年315日,藁城区全面铺开了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营项目,实现了全区14个乡镇区、226个村农村卫生保洁和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营的全覆盖。为确保取得实效,藁城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区人大主任为组长,区人大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室委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调研组,深入到藁城区梅花镇倪家庄村、南营镇马庄村等开展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视察调研,并就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健全完善监管体制等方面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藁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