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3期

日期:2018-05-24 16:18:5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对内务司法方面

重点建议办理提出要求

515,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会同有关部门,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内务司法方面两件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了市交管局的汇报。会议就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问计代表,同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所提建议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楚行宇副主任强调,办好代表意见建议是法定职责,市交通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重要的工作和事业去完成,加强与代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力争把建议办理的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要在提高建议办成率上下功夫,把办理建议的过程变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过程。内司委作为督办部门,要加强协调督导,踏下心、走下去,到办理现场转一转、看一看,随时掌握办理情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韩保来副主任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对平山县和灵寿县县城建设工作进行督导。督导采取边看现场边听汇报的形式进行。韩保来副主任强调,平山和灵寿两个县要对照县城建设考核内容,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引领,高标准建设,严要求、重细节,实施精细化管理,使县城变成美丽、宜居的家园,不断提升县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灵寿县发挥后发优势,找准定位,尽快补齐短板,加快松阳河景观提升及新区建设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县城建设排位实现跨越式赶超。

无极县人大以“家(站)”为切入点 

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日前,无极县人大常委会以创建提升“人大代表之家(站)”为切入点, 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一是抓基础,完善阵地建设。全面完善了各项硬件设施,建立了“四簿五制度”,每个代表之家(站)均配备了活动室和接待室,制定了接待选民流程、意见建议处理流程等,对代表活动和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记载,做到了规范建“家”,特色建“站”。二是丰富活动内容。利用代表之家,开展了代表之间的相互交流、联系走访选民、帮困扶贫、调研视察、收集讨论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代表履职实践活动。三是搞好履职考评。开展了“五星级人大代表”评选活动,制定了代表“末尾淘汰”履职考评机制,激发代表履职责任感,促进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先后围绕城乡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煤改气、承包土地确权、扶贫攻坚等议题,组织代表开展了学习培训17次,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21次,参与代表470余人次,走访选民800余人,提出建议意见110余条。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了“家(站)”的功能,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

                                      无极县人大

长安区人大到包联企业进行调研 

  按照区委关于开展五包联工作要求,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卓雄深入包联企业开展调研。分别走访了石家庄智扬营销策划公司、嘉福物业公司、尤尼泰税务师师事务所等三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后,刘卓雄主任强调:街道办事处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随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全力“保驾护航”。

                                 长安区人大

赵县人大组织观摩新寨店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到新寨店镇观摩学习“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参观学习了新寨店镇“人大代表之家”完善提升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云锁要求各乡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一对照查漏补缺,在加强硬件建设、提升软件水平、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效果上下功夫,尽快补齐短板和不足,使全县11个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全部达到全市先进水平。

                                  赵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组织视察旅发大会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日前,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对重点项目建设和旅发大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老干部们实地察看了西柏坡经济开发区以及富力健康养生城、李家庄乡村客栈两个旅发大会观摩点。老干部们建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争取更多更高端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平山。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把旅游产业与特色农业结合起来,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力求旅游产业有内涵、出品位,不断提升整体形象。

                                   (平山县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吉隆祥熟食,商博瑞超市,听取了区食药监局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