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6期

日期:2018-06-06 15:38:1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出席“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晋州市“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等出席了启动活动。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晋州市开发区“人大代表之家”。马玉社主任、徐立辉检察长介绍了“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开展情况。晋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表示一定要积极做好配合,搞好工作对接,将“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列为“家”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组织代表认真参加活动,确保把“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晋州市人大 吕永生)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对住建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视察

  近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为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的履职评议视察组,对市住建局局长刘生彦履职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首先听取了刘生彦同志的履职情况汇报,随后,分三组分别与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南二环东延项目建设情况、长安颐园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居住建筑项目、存量房资金监管创新模式和存量房交易流程等,并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被评议人员的履职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被评议人员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视察组还以信函等形式征求了省住建厅、市政府有关领导意见。韩保来副主任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活动是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完善人大监督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通过开展履职评议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被任命人员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仆意识,促进其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使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长安区人大就全区小区配套

教育设施移交情况进行集体调研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教城建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代表就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情况进行集体调研。调研组在实地查看了部分小区幼儿园的配套教育设施,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就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情况的专题汇报。针对一些时间跨度大,部分项目移交缓慢等问题,调研组指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进度,确保实效。一是明确任务,抓紧推进。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列出时间表,把能收未收的先收上来,把应收未收的列入计划,明确完成时限,抓紧开展移交工作。二是熟悉政策,依法推进。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严格依照程序办事,确保依法依规顺利推进。三是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移交工作中涉及的教育、土地、规划、住建等政府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完成移交任务,让更多的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长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部分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相关部门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视察组围绕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栾城区人大)

赵县人大对金融机构支持工业企业暨防控非法集资风险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对金融机构支持工业企业暨防控非法集资风险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金融办、财政局、工信局、公安局及各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金融办关于防控非法集资风险工作报告和县人行关于全县金融机构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就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推出更多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金融产品等18个问题进行了询问,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诚恳回答询问。建设银行、信用联社等5家银行当场与9家企业签定了对接支持意向合同。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县政府及各金融部门要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建立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金融调控、监管、组织和市场体系,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视察西柏坡代表家站及

旅发大会项目建设 

日前,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明国为联络站揭牌,并带领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视察了西柏坡镇代表家站建设工作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召开了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会。视察组提出,要把代表联络站用好,组织代表进行围绕经济发展、旅游服务、村民致富等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真正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做好代表学习培训。经常性的组织代表进行政治理论、宪法法律及人大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要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代表服务发展、破解难题的典型做法通过专题片、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平山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