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7期

日期:2018-06-12 16:21:4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韩保来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司存喜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司存喜主任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下力气解决存在的环境问题,实现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共赢。要将环境治理当作实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社会管理创新、完善政策措施的重要机遇,通过减排、治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司存喜主任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监督环境污染整治,通过视察、检查、评议等方式,深入调研,听取群众呼声,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积极支持和监督“一府两院”履行环保职责,努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企业界代表要率先垂范,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行宇副主任赴平山县督导 “家(站)”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队到平山县督导“家(站)”建设工作情况。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西柏坡镇、梁家沟等地“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情况,并对“家(站)”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楚行宇副主任指出,要进一步丰富“家(站)”活动内容,每次活动要有主题,突出活动效果,同时做好活动资料的整理留存和总结提炼工作;要营造浓厚氛围,合理设置人大代表风采等展牌,加大对“家(站)”活动的宣传力度,有效扩大社会影响;“站”的建设要突出平山县旅游业发展、红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特色;要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对标正定县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家(站)”建设水平。       
韩保来副主任到平山县督导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一行到平山县,对分包联系省重点项目河北东源水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进行现场督导。在听取了市发改委、平山县有关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韩保来副主任指出,东源水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对平山县的经济、旅游、健康、文化等产业有极大促进和带动效应,市发改委、平山县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搞好项目对接,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主动地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发展机遇,主动与当地部门搞好衔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李志宏副主任到分包联系重点项目企业调研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到分包联系的省、市重点项目华美立家•合君家居生活广场项目现场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近期项目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营业场所,详细了解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逐项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李志宏副主任强调,项目负责方要积极与有关股东单位协商,尽快确定经营合作模式;加快与相关部门沟通,有效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藁城区人大调研“三夏”工作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更顺带领调研组深入分包乡镇,就“三夏”生产工作开展视察调研。调研组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三夏”作业生产情况。李更顺主任要求镇村干部:要积极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抓紧抢收,集中机械和人力,突击抢收、抢打、抢晒、抢入库,实现颗粒归仓,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大力推行秸秆还田,以机械粉碎还田和秸秆生产食用等为重点,积极促进秸秆转化和综合利用。
                        (藁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帮扶活动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到马于镇57户贫困户家庭中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户,大家送上个人结对帮扶公示牌和连心卡,聊政策、问疾苦、谈愿景、记想法,把温暖送到乡亲们心上,把乡亲的疾苦记在心里。在活动总结会上,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对精准脱贫对接帮扶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把结对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热情和责任担当,真结对、实帮扶,为所分包贫困户如期脱贫贡献力量。
(晋州市人大)
赵县人大视察梨果生产情况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梨区人大代表对梨果生产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深入实地察看了梨果生长、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针对问题,提出: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着力解决产业规模小、品质低、管理弱、效益差的问题。二要把梨果产业与文化旅游、果品深加工结合起来,实现发展梨果到观赏梨花、发展旅游、展示文化、推介梨果深加工产品的新跨越。三要坚持规模化的发展方向,把分散的、无序的小农经济变为有组织的、有序的规模经营。四要扶持推广企业、合作社与农户联建生产基地等模式,实现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方式,带动梨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