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8期

日期:2018-06-21 10:31:5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灵寿县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到灵寿县就县城面貌改造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和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松阳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详细了解了岔头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就灵寿县旅游产业发展,听取了相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司存喜主任肯定了松阳河整治工程项目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指出,要认真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突出本地特点、重点和亮点,力争把松阳河新区打造成灵寿的精品片区;要把“人大代表之家()”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和激发代表工作活力的突破口,把握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家(站)”的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在调研灵寿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司存喜主任强调,要制定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发挥好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加强景区的规范性管理,持续推进景区的改造升级,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片区。要注重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市人大内司委对《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进行初审

日前,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市政府提交的《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楚行宇出席了会议。会议认为,在全国范围内,我市是首个就人才发展促进工作进行立法的省会城市,彰显出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求才若渴的决心。该《条例(草案)立法宗旨明确,政策依据充分,同意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楚行宇副主任指出,一要坚持党管立法的原则。地方人大要通过地方立法及时把党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体现我市立法特色。把既往人才工作亮点体现出来,同时达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用活人才的效果。三要加强立法紧迫感。目前,全国各地“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市做为省会城市,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迫切需要集聚各类创新人才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韩保来副主任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深入到赞皇县深度贫困村郭万井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韩保来副主任召集县、乡、村三级和驻村工作组、对口帮扶企业及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逐一调度各项脱贫指标任务完成进度等情况。韩保来副主任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大跑办力度,尽最大努力促成道路硬化项目早上马早落地;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村百姓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力争村环境卫生实现大的改观;要使用好对口帮扶资金,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全力做好郭万井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李志宏副主任到深度贫困村进行调研和走访慰问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队到分包的深度贫困村平山县下口镇下瓦岔村进行调研督导,对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李志宏副主任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要求和指示精神,严格对照脱贫考核指标和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改完善、精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摘帽脱贫;要用好扶贫专项资金,既要发挥好扶贫资金的帮扶引领作用,又要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扶贫资金合法合规使用;要注重可持续发展,谋划选定几个好项目,真正带领下瓦岔村群众走上稳定脱贫的奔小康之路。

灵寿县人大赴鹿泉区观摩学习旅发大会工作经验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鹿泉区观摩学习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做法与经验。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鹿泉区智慧城市中心、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等旅发项目节点,学习借鉴鹿泉区在观摩线路选取、会场布局、观摩节点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观摩团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重新审视本县承办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和存在差距,要对标鹿泉区,用全新的视角,展现灵寿形象,打响灵寿旅游品牌。  灵寿县人大  孙永霞

长安区人大深入基层协调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分包重点代表建议协调推进会,对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现场协调督办。所提建议代表与具体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长安区人大)

为进一步提高对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水平,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出台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办法。该办法共计八条,明确规定了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组织机构、服务内容、目标要求等内容。       晋州市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