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0期

日期:2018-07-11 15:51: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市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城主要街区面貌和重点绿化工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楚行宇副主任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愿望、特色的打造等方面综合进行考虑,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兼顾环保和城建两项硬任务,保持激情、克服困难、激流勇进、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通过维护城区的洁净环境,提升人们的精神状态;要借鉴学习正定、鹿泉好的做法,下半年要出新形象。

安树国副主任调研农村电商物流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到鹿泉区、平山县就如何加快农村电商物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石家庄好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鹿泉智慧谷物流园、平山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等地,听取了我市关于农村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安树国副主任强调,一要注重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对从业人员培训,解决农村地区电商人才匮乏的瓶颈问题。二要探索物流资源的整合模式,鼓励有实力的农村电商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整合物流快递资源,扩大配送规模,提高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三要把支持农村电商物流发展与我市扶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双促进,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李志宏副主任到鹿泉区督导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到鹿泉区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李村镇屯头村的村容村貌,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李志宏对屯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巩固好现有成果;二要扎实推进,确保“输血”与“造血”并举,强化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寻求产业支撑,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走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

  晋州市人大执法检查实现“全链条”监督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实施了选题、组织、报告、审议、整改、反馈6个环节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开展执法检查活动,重点对《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食品安全法》、《河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促进了相关工作扎实开展。

                   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长安区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分别走进阜康、中山、谈固、跃进等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与各位人大代表共商检察工作。 检察官就今年上半年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犯罪、检务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扶贫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了介绍,并就区检察院在“随手拍”平台的基础上研发设立的APP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检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丰富了“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内涵,增强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是“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双赢举措。

                               长安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强化对乡镇人大工作指导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听取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大代表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对下半年乡镇人代会的组织工作、基层代表述职、优秀代表风采展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藁城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之家”为依托,重点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先后组织开展调研、执法检查、视察等代表活动70余次,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28条,有力推进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藁城区人大   彭辉

赵县人大视察农机科技创新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部分机械制造公司的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了科技局关于全县农机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议:一要不断提高农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依靠科技创造良好品牌,走品牌兴企路子。二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创建研发平台,促进企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三要坚持开放带动,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提升企业发展空间,促进全县农机装备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