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2期

日期:2018-07-18 15:17:58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专家,赴藁城区、桥西区,就我市垃圾分类处置、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公共厕所建设、城市治理综合执法等工作进行调研。在进行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韩保来副主任指出,垃圾分类、公共厕所建设等工作是大城建工作内容之一,关系城市形象,也是人民群众和市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工作。藁城区、桥西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公共厕所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探索完善,扎实推进。韩保来副主任强调,做好以上几项工作要重点抓住建、管、用三个关键环节。建,就是要按照规划建设,要抓住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机会,科学设置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并适度超前规划;管,就是要出台配套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保证规划蓝图的实施;用,就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市人大机关深入开展专题帮扶活动

  为落实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院生带领结对帮扶人员,到灵寿县南燕川乡官庄村开展帮扶活动。帮扶人员首先到官庄村小学向同学们捐赠学习用具。尔后与帮扶对象家庭成员见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教育情况、家庭人员情况等,宣传政府扶贫政策,解答贫困户的疑问,鼓励贫困户找准致富新路子,巩固好脱贫成果,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

晋州市人大召开国资管理报告制度座谈会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和市财政局、工信局、国土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省、市两级人大出台的“办法”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听取了四个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委员们针对国有资产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底数不够清楚、管理不到位、人大监督不够有力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晋州市人大  卢振平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