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3期

日期:2018-07-26 10:43:0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安树国副主任赴元氏县视察计划预算

执行情况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到元氏县对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在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安树国副主任指出,元氏县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全市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总要求,注重发展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工业项目,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科技研发和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效益好、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大的现代产业;继续加大旧城改造、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力度,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县城整体面貌;要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志宏副主任督导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华美立家·合君家居生活广场”建设工作进行再次督导。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近期企业项目进展、下一步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运行中的实际困难后,李志宏副主任就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上市规委会,完成调规工作;二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项目负责方要加强与鹿泉区政府、寺家庄镇政府、高迁东街村委会的沟通联系,切实完成项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创造条件,尽早开工。鹿泉区和市发改、规划、土地等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相关手续,早日实现项目投产运营。

王丽君副主任督导经济技术开发区

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长城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王丽君副主任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市发改委、藁城区政府及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加强对产品的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对产品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了解项目产品的高品质和优越性。二是扩大产品销售范围。产品不能仅局限于出口日本等国外市场,还要采取国内养殖、降低原材料成本、调低价格、成立产业化联合体等措施开拓国内市场,让国内广大人民群众也能享用高品质的食品。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尽快完善剩余土地“招、拍、挂”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赵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情况

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集体视察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公安局扫黑办公室、新寨店镇司法所,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讲究工作方法、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广泛宣传,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县人大

栾城区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工作

座谈会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以及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主管领导,就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主管领导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维护安全稳定营商环境。二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信用保障。三要依法推进平安栾城建设,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栾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认真学习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

会议精神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为组长的三项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同时,根据《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实施方案》安排,制定了晋州市《实施方案》,对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晋州市人大  陈越超)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