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30期

日期:2018-09-12 16:12: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城建设观摩调度会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分县(市)县城建设观摩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乐市县城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县(市)县城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作了点评。司存喜主任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县城建设攻坚新高潮。要凝聚起县城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一把手”负责,领导抓、抓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明确目标定位,确定赶超对象,找准工作短板,有针对性的开展攻坚突破。要坚持群众路线,营造浓厚氛围,赢得群众支持。要坚持规划先行,高品质、高起点编制各类规划,做到“多规合一”,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市视察
全域旅游工作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副秘书长鲁平带领省人大视察组,到我市开展全域旅游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参加了视察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十里花廊”生态景观廊道、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君乐宝奶业小镇和西柏坡景区游客中心等地的规划建设情况后,视察组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谋旅游、抓旅游、强旅游”的共识,全域旅游开展方向准、工作实、效果好。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建议,要细化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抓好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补齐全域旅游发展短板;加大智慧旅游的宣传力度,提高旅游管理、服务、营销信息化水平。
晋州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分组有特色
    晋州市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代表活动小组分组独具匠心,共划分8个活动小组,其中5个乡镇小组、3个专业小组共计74人,占省市县三级代表总数的30%。每个小组原则有2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有关专委会成员组成,保证了代表活动小组的广泛性和专业性。3个专业小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业领域察访,侧重在市直单位和重点领域开展活动;乡镇小组在本区域内进行察访,侧重在乡镇、村、农户及辖区内的企业单位等区域开展活动。8个代表小组既分工又合作,积极进行明察暗访,确保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摸排问题、收集典型案例更全面、更具体。
(晋州市人大)
深泽县人大视察县城建设和管理工作 
    日前,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城乡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县城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针对县城规划滞后、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县城管理不精细等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结合深泽实际 ,突出深泽特色,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和长远性原则,尽快修订完善县城总体规划和详规。二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打通“断头路”“卡脖路”,加强城区污水处理、公厕、便民市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三是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提升县城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引导民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踊跃争当文明市民。 
 (深泽县人大)
井陉县人大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主席联系会议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主席联系会,17个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县直代表小组、华博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参加。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乡镇人代会召开情况、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家站”建设等9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半年落实省市人大关于乡镇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升“家站”建设、组织代表参与三项联动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做到“规定动作严要求,自选动作创特色”,切实组织好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要落实好“家站”建设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逐条对照、逐项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井陉县人大)
栾城区人大视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驻区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察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部分超市、饭店和药房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和流通企业单位进行实地察看。视察组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药品更是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食药监管工作要时刻牢记发生“三鹿奶粉事件”和 “长生疫苗案件”的教训,坚决守住食药安全底线。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生产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小摊贩、小作坊及群众关注的学生“小餐桌”、学校食堂等加强监管力度。
       (栾城区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正定调研检查人大代表之家、三项联动监督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了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党的核心地位、强化“家站”建设、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等具体要求。
(正定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