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34期

日期:2018-10-11 10:08:5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长安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卓雄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同时,按照“巩固、充实、完善、提高”的原则,持续抓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浓氛围、建机制、促规范、抓活动,推动“家”“站”建设上台阶、出品位、见实效。

 长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栗战书讲话精神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一切工作的前提。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要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进行紧密结合,打造好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引擎,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栾城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聂伟)

井陉县人大组织开展第三季度

代表议政日活动

日前,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00多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围绕县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17个乡镇“代表之家”和2个“代表联络站”开展了第三季度代表议政日活动。代表们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针对小商小店食品卫生、红白喜事食品安全、保健品销售鱼龙混杂、路边小吃摊点脏乱差等问题,提出了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做好抽查检查,大力打击违法行为等意见建议。

井陉县人大

新乐市人大举办宪法专题学习培训会

为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全面准确掌握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委员,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以及人大机关干部,召开了宪法专题学习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宪法的历史和现实,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划时代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各“人大代表之家(站)”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列入活动计划,组织家(站)代表在学宪法的同时,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讲工作;人大机关干部要把宪法精神、法治精神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依法规范人大工作流程,切实保障和促进宪法贯彻实施。                                 邵伟

无极县人大对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

开展执法检查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组一行深入到花园路肉食蔬菜批发市场、超市等地,实地察看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销售摊点的食品安全卫生监管检测情况,听取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尽快整合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二是要强化舆论宣传,重点做好企业、学校及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场所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大对食品安全执法的投入力度,在经费投入、人员配备、技术装备等方面予以倾斜,现监管环节的无缝对接。四是要健全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机制,确保遇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得到科学有效处置。 

 (无极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作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定

日前,晋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出了《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定》。决定要求:全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的特权,并要求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贯彻执行宪法情况的监督,保证宪法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正确和全面贯彻。《决定》同时要求全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梨乡、魅力晋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玉然)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