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39期

日期:2018-11-08 11:00:1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组织驻石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

专项视察

  1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石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4+4”现代产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视察暨“双问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参加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科林电气、瑞腾新能源汽车、科创中心和以岭药业等,了解我市“4+4”现代产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 “双问计”座谈会,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构建“4+4”现代产业体系,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我市实际作出的重大举措。民营经济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人大职能,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4+4”现代产业、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力度,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勇于担当,锐于创新,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创品牌、求发展,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楚行宇副主任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千山路西延工程、花园路提升改造工程以及城市容貌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城建设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第三季度县城建设落后的原因。楚行宇副主任指出,从全市第三个季度通报来看,无极县11项工作没有达标,存在与市相关部门信息沟通不畅,任务要求不明确,完成时限不量化,工作分工不具体等问题。下一步,一要反思工作差距。在问题面前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主动与市直部门对接,对照查出的问题,明确目标要求,逐项落实责任。二要加快工程进度,妥善处理建设与环保的矛盾,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三要精细化管理。在道路保洁、绿化亮化、门店管理等方面,要再加强,再提升,打造精品和亮点,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市人大组织观摩长安区人大代表

履职经验交流大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相关人员,观摩学习长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大会。会上,6位区人大代表和街镇人大作了交流发言。楚行宇副主任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密切联系群众,提好意见建议,发挥模范作用;基层人大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搞好视察调研活动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藁城区人大组织

代表评议五部门三项联动工作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150余人,召开“三项联动”专题会议,对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计生局五个部门“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部门评议。会上,五部门向代表们报告了三项工作情况。测评内容涉及21个评议项目。与会代表结合所听、所见和调研情况,对五部门“三项联动”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统一报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

彭辉

晋州市人大出台办法加强对审议意见办理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审议意见办理及反馈的暂行办法》。办法对审议意见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审议意见的反馈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必要时可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查,督促问题解决;对听取的各项报告、“一府一委两院”研究办理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并向社会公布。

(张月广)

长安区人大视察全区小区配套

教育设施移交情况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部分学校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了教育局的专题汇报后,视察组提出:一要主动作为,工作实施中涉及土地、规划、住建、教育等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落实责任,把本单位掌握的应交未交的项目拉出清单,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列出时间表,落实推进主体,明确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开展移交工作;三要研究政策,出台细则。对一些时间跨度大、法律法规覆盖不到的项目,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依法依规推进,确实推进困难的,可以按照公益诉讼的形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长安区人大

正定县人大组织代表参观北方全屋定制

博览会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50余名板材家具行业县乡代表,到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北方全屋定制及木工机械博览会。 代表们参观了智能家居、建材及家居配套、木工机械等四大展区,听取了权威专家讲授的家具设计前沿理念,与厂商现场交流。正定县人大号召家具行业人大代表,利用好博览会平台,加强与参展企业的交流合作,带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新要求,促进家居定制企业做大做强。

正定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