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40期

日期:2018-11-15 09:54:4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安树国副主任到栾城区督导检查供热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到栾城区督导检查供热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阳光园小区居民供暖和第四换热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供热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树国副主任对栾城区供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供热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李志宏副主任主持召开文化创意工作座谈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了解我市文化创意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及百年巧匠、晏钧设计、艺朵文化等文创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志宏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市整合资源,文化市场日益活跃,产业业态更加丰富,投资主体更趋多元,发挥了创新、创意、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着眼大局,做好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确立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发展重点和发展策略。要发挥优势,扶持做大产业,积极扶持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和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要拓宽视野,推动融合发展,顺应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引导和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文化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上档升级。要创新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密结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矿区人大组织代表专题视察检察院工作

近日,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进行专题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智慧检察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等进行座谈交流。视察组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等部门的配合,建立反馈机制,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二是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办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国有财产保护案件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向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拓展,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方面的作用。三是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健全和完善“法制副校长”等工作制度,创新工作宣传和法治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少年儿童普及法律知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矿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视察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视察组先后到栾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东牛村天亮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情况。视察组在充分肯定区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区供销社继续按照“不求拥有、但为所用、服务三农、自我革新”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做好整体谋划,实施重点突破,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栾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组织开展代表之家集中活动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人大代表在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集中活动。一是坚持深入学习,组织年底参加人代会代表开展培训,提前收集相关情况,为大会上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二是就代表履职工作经验和做好人大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三是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围绕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明年工作重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献一计活动。

                          张月广

藁城区人大调研公益诉讼、扫黑除恶

检察官进“家站”等工作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藁城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检察官进“家站”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藁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区等办公办案场所,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知晓率,大力创造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良好环境;二要充分利用“检察官进家站”活动,不断加强与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系;三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老百姓脉搏,积极推进普法工作进农村、进企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开展部门联动,探索建立扫黑除恶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把扫黑除恶工作推向深入。

          彭辉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