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7-08 13:23:3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无极县人大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就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沙洋谷物、旭阳谷物、强东谷物等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进一步扛牢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快省、市级农业创新驿站建设,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加快物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要通过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和技术,开展技术研发、成果引进、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为粮食等农业基础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要坚持储备数量和质量并重,严把粮食质量关口,进一步提高粮食仓储和运输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把办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扛在肩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治理效能,努力构建高效规范、和谐有序的检察工作格局。要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县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农科院赵县实验基地、赵县光辉农机合作社,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精准施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耕地保粮、科技强粮、产业兴粮、法律管粮、协作护粮”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农田管理、农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赵县贡献。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就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开智第二幼儿园、县第六中学、槐阳实验学校(初中部),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端正办学思想,找准不同教育阶段工作重点,遵循教育规律办学。要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使基础教育得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政策倾斜力度,确保农村教师队伍稳定,让农村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选聘力度,建立竞争机制,构建教师培训体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这是本届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作专项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发言,对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区监察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总结工作成效,运用好监督成果,主动接受监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教育医疗保障、生态环保等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开展跟踪问效、监督检查,在深化监督上拓展新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