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日期:2022-07-26 15:04:0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勇于实践,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其中,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行政服务中心、供销冷链项目、现代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等,详细了解县政务服务功能分区、审批流程、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围绕审批服务、监管执法、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奋力抓招商、强推进、保要素、优环境,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极县人大

 

  无极县人大常委会“三坚持三确保”,推动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坚持“沉浸式”视察,确保底数清。组织专班和代表小组在重点领域采取“部门+基层”的双向视察督导方式,在部门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到基层深入企业、田间地头,深入查找问题。目前,共视察点位42个,召开座谈会13次,发放调查问卷860份。二是坚持“清单式”交办,确保问题准。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建议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目前,对发现的33个问题、提出的43条建议,已全部移交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全力做好整改。三是坚持“销号式”督办,确保效果实。对于交办的每个问题,由县人大常委会全程督办,做到承诺不兑现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劲、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同时对整改迟缓、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将采取专题询问、质询等方式,加强监督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观摩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观摩组先后到高速引线环境整治、诚信公司非标件项目建设、诚实汽车园征地拆迁、装院路整治提升等地进行观摩,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感受全县各类项目建设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全县重点项目工作,在助力全县“一城三环六片区”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和排头兵,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添彩,为全面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