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35:5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615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

研究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用房调整方案

李杰同志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用房调整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办公用房调整的重要性、必要性,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机关软、硬件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各部门要站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度去认识,自觉克服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消除人大机关潜在的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纪隐患。要站在加强机关建设的高度去认识,人大是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政治属性、民意属性很浓,人大机关自身建设直接影响全市机关形象,合理安排办公环境,科学调配办公资源,维持高效运转的工作秩序,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善人大机关形象的重要途径。要站在检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高度去认识,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顾大局、讲风格,拿出高姿态、少打小算盘,服从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办公用房调整,切实调出好心态、调出好状态、调出机关好面貌。

会议强调,要严明工作标准,在清理、腾退、调剂搬迁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要求,坚决消除违纪隐患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党政机关要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能用的不买,能修的不换”,防止造成新的浪费,避免增加新的财政负担。要加快工作进度,各部门要拿出具体的二次分配方案,做到定人、定物、定时间,按方案调整到位。要搞好统筹协调,办公室要综合统筹时间和人力,各委办室要科学计划、周密安排,避免因调整办公用房影响正常工作,同时,做好搬家公司和技术人员等外来人员核酸检测,严防疫情疏漏。

会议要求,要落实领导责任,各位秘书长负责包干对口联系部门,督促相关委办室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调整工作,各委办室主任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本部门人员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落实监督责任,机关纪委要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卡准办公用房面积红线,督促各部门按要求按节点、按标准完成调整工作,相关调整情况及时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落实个人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按时调整到位,展示出人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