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30 16:12: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929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

一、传达学习了张超超书记在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雪荣同志传达了张超超书记在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张超超书记围绕全市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做好国庆节期间相关工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二、研究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讨论稿)                                                                                                       

解立芳同志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活动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具体体现,对于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具有积极意义要抓住活动重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市委决策部署这条主线,精准选题,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注重发挥代表在各行各业的头雁作用,通过人大代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时间表、列出路线图、压实责任人,加强市县联动,统筹衔接、压茬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力争把这次活动打造成为石家庄人大的精品活动、品牌活动。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方案,由选任代工委牵头,尽快印发实施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三、听取了有关专委会关于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汇报

赵文生、赵永利、侯洪彬、蒲月英、马兆芹、黄超、韩建敏同志分别汇报了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情况,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基本方式,确定的重点代表建议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代表反应比较集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办理好重点代表建议,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根据办理情况,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并将有关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要加快未完成建议办理工作的节奏,按照督办计划,加强与承办部门的统筹协调,继续组织好调研、视察等工作,确保提建议代表对办理结果全部满意。要灵活方式方法,督办过程中要与常委会会议相关议程的审议、执法检查等工作相结合,确保督办工作质量。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汇总相关办理情况,形成整体情况报告,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

四、研究了关于对市教育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蒲月英、韩建敏同志分别就关于对市教育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是加强对任命干部任后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人大监督工作的深化和拓展。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开展履职评议,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合理安排,着力提高履职评议工作质量要弘扬斗争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真”评“实”议,切实通过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有效促进被评议对象依法履职。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两项方案,由教科文卫工委和城建环资工委分别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两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五、研究了关于取消十月份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的事项

黄超同志就关于取消十月份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的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同意取消十月份常委会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开展履职评议的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一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提倡就地过节,确需离开石家庄的,要按批准权限请假,并提前报备,确保人大机关不发生疫情。二是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备勤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在位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做好假期值班保卫工作。三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用电、用气、防火意识,细化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发生一切安全问题。四是坚持廉洁过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省委、市委各项纪律要求,防止各类微腐败问题发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