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在正定县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3-09-25 08:24: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正定县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狠抓安全生产末端落实 持续推动空气质量改善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群众享受更优生态环境

 

   9月2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正定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不移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狠抓安全生产末端落实,持续推动空气质量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荣鼎·砂之船奥特莱斯、纳爱斯正定有限公司、河北康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介入类医用高值耗材产业园项目等,在荣鼎·砂之船奥特莱斯,张超超考察了商场开业准备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指出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要强化品牌意识,不断丰富业态和商品种类,优化购物环境,让顾客有实惠感。在纳爱斯正定有限公司,张超超走进企业车间,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0”,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在河北康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介入类医用高值耗材产业园项目,张超超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统筹观念,正确处理项目建设和安全、环保的关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超超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当前,中秋、国庆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把功夫用在日常、平常、经常,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企业、走到一线去发现问题,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抓好关键管理人和一线操作人,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提高安全操作和技防水平。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施策、靶向攻坚,以攻城拔寨的劲头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以高水平的城市管理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用大气污染防治倒逼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形成良性互动。要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污染源,严防超标排放;要大力提升工地管理水平,加大洒水、冲洗频次,采用湿法作业,把扬尘污染降下来;要加强机动车排放监控,做好交通组织、分流保畅工作,减少道路扬尘。要深入开展常态化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刘军志、王俊红、李瑞峰,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