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栾城区人大:聚力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3-12-06 10:22: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现在出门有了平坦的马路,心里也宽敞了很多。”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结合办理“关于加强乡间公路维修维护”的代表建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后小梅村旁的乡间公路进行了硬化,彻底解决了该村道路坑洼、出行不便的难题,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在“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区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履职,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并取得实效。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以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为示范,引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家喻户晓。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商贸物流、乡村振兴、石家庄市东南片区开发建设、精品街道创建等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5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助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结合督导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使代表及时参与到办理过程中。截至目前,1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6件,其余均能按期完成。初步征集了明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30多件,供区政府民生实事备选项目作参考。同时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督办好相应民生实事。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注重人大工作与当前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相结合,按照人大“双联”工作要求,常委会委员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指导人大代表进“家”入“站”扎扎实实开展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及吃穿住行、水电气暖等民生领域听民声、察民情,先后举办了7次视察、座谈等活动,搜集到各方面建议20余条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同时,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单位开展走访代表、代表述职及评议代表活动,并对今年区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收集的代表建议加强督办并征求群众意见。现在82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答复率、回访率、代表满意率均达100%。

  目前,“深调研、解难题、促履职、助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正在扎实推进,各级人大代表正通过视察、调研等活动,紧盯发展改革所需和群众急难愁盼收集意见建议,为明年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做好准备。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表示,要把人大系统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作为重要契机,引领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努力赢得党委肯定、群众满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