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赞皇县人大:开展
“主题调研1+1 着眼发展提建议”活动

日期:2023-12-18 11:36: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家门口的土地面变成了柏油路,墙体上也画上了宣传画,看着真比以前漂亮多了!”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在“深调研、解难题、促履职、助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组织全县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题调研1+1 着眼发展提建议”活动,推动代表强化履职担当、激发干事热情。代表们对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积极调研,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路面硬化、街道美化工作,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赞皇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县域经济、县城建设、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每人牵头一个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开展调研,常委会机关委室分别牵头1个课题开展专项调研,各级人大代表采取“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一个代表小组”的方式深入基层提出不少于三条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各级人代会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活动开展以来,各调研小组走基层、访企业、进社区、回选区、见选民,通过座谈走访、人大代表工作室、代表接待日等多种渠道,走访选民574人次,收集民情民意277条,梳理汇总代表意见建议54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室)等平台,组织开展县城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乡村振兴等专项调研22次,专题询问1次。同时,在融媒体工作开辟“民生监督进行时”栏目,用好人大代表“随手拍”微信群、人大微信公众号、《今日赞皇》等平台载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晾晒”,展播代表风采,激发履职活力,不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